11.08.2006

PCMagazine 十大最傷身的健康產品

十大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玩物之後,PCMagazine 再推出系列之最:十大最傷身的健康產品。上榜的有...


  • 這是一個把你的心跳跟電視的音量綁在一起的無線心率監測器。可以掛在跑步機上或任何你強迫自己非得邊看電視邊運動使用的健身器材上,根據使用者選擇的運動強度,心臟跳得越慢,電視的聲音就越小。也許是為了讓自己更像韓劇裡的男女主角,也許是想清楚聽到主角們在絮語些什麼,繼續下去都很值得。


    這有什麼危險,是因為心臟要停止跳動,電視才能夠關得起來嗎?



  • 簡單講,這是一台利用聲光效果的催眠裝置,藉以放鬆緊繃的情緒達到紓緩的效果。強烈的眩光下、悅耳的聲音裡,出現上帝或者遇到過往的親人機會不小,我不相信一開始的舒緩能夠持續多久,這或許是它入選的原因之一。


  • 吸屁坐墊。別問我薄薄一張活性碳吸收臭屁的椅墊為什麼傷身,我真的不曉得。難道藉由鼻子回收屁味有益於身體健康,至少,這跟觀察大便一樣,能夠讓你輕鬆掌握昨天吃下一大鍋的東西,消化進度到哪。企圖阻止這種訊息,入選。公司似乎倒閉,網站連不進去



  • 腕表型電擊止鼾器。使用者會持續地接受到微小的電擊,讓電擊來敎你如何放鬆。電擊可以讓人放鬆,有些原理不是我們這種不打鼾的人可以想像理解的。換成我,寧可每 30 分鐘吃一次太太的 '柺子' 。



  • 跑步機? 腳踏車? 跑步車。


    我不得不正經起來,這是這十項健康產品當中,我認為最具危險潛力的。在高速危險的情況下,身體自然的反射動作會使得原本只是跑步可以輕易閃躲的虛驚,變成一場車禍。朋友們,多此一舉的行為是在未來的日子裡應該要極力避免的,為了身體健康。






  • 頭皮按摩器、與兼具豐胸效果的乳房按摩器。按摩器的種類千百種,這兩款會上榜大概是殺雞儆猴的犧牲者。



  • 纖體馬師。小時候有在夜市座過投幣式馬馬的都知道,這不僅是一項瘦身產品,更是回味童趣的好物。想想看,這入選十大傷身產品是否有利用破壞名聲逼廠商降價的謀算在裡面,小 S 應該跳出來幫大家說說話嘛。一台兩萬塊,其實我只要忍住被投射異樣眼光,想到去夜市座幾次就好了。



  • 別誤會,你以為我們之前提過 FDA 核准的 OV-Watch® 上榜了? FDA 沒這麼遜。


    充其量,這裡這支不過是可以計算安全期與懷孕週數的塑膠電子錶罷了。你還真的會傻到用它幫你選的名字來替你的孩子命名?



  • 無繩跳繩。很不幸,之前提到令我五體投地的東西上榜了。應該的。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