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6

排卵

最近傳來一個同事流產的消息,突然想起自己第一個小孩得來不易的過程:配合著太太計算出來的危險期,日日趕工。

一直以來,隱藏發情訊號 (生育期) 被科學家認為是女人演化而來的特徵,具有什麼樣的優勢也一直是研究的方向。這種隱藏女性自己也被蒙在鼓裡,生個小孩好像是在做雙盲實驗:女人不知道,男人更不知道。幸好還能根據月經週期來推算生育期。

不過,說是隱藏發情訊號,鴨蛋再密也有縫。除了體內赫爾蒙或離子的變化 (如下圖),可以用檢驗試劑或一只先進的手錶偵測到之外。科學家也發現,其實肉眼就看得出來。


圖片取自:HealthWatchSystems, Inc. | OV-Watch® -這是一款偵測女人手腕上氯離子濃度的手錶,可以準確預測排卵期。FDA 核准,目前進行第四期臨床試驗

看哪裡? 穿著裝扮。

UCLA Haselton 教授對這方面有多年的研究。最近有一篇研究報告說,排卵前女人會變得相當注重穿著打扮,越接近排卵期越是如此。

研究找來 30 個女大學生,分別在他們安全期與危險其各拍一張照片,一組組放在網路上讓網友去投票看哪一張比較有吸引力。百分之六十的人選了危險期那張。有些實驗對象穿著改變甚明顯,例如安全期穿褲子,危險期穿裙子等...

我想,如果哪天女人們搞不清楚為什麼突然間變得愛漂亮起來,倒是可以先舔一舔手腕看是不是鹹鹹的,排除發情的可能性。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