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6

語音煙霧警報器

是否依然記得幾天前,提到過一個比較媽媽的呼喊聲與火災警報器對喚醒沉睡小孩的效用,那一個有趣的實驗?

想不起的話來可以再看看那篇「淺藏內心深處的聲音」。

裡面提到量身訂做的警報器,原來市面上早就有這種產品了:SignalONE Safety™ 的 KidSmart® 以及更新的 SignalONE™ 語音煙霧警報器。這些產品都容許可以錄製自己或家人的聲音當作偵測到煙霧後的警報聲音,比一般的警報更輕鬆地喚醒沉睡中的家人,甚至還可以把逃生的方法也錄進去:

「親愛的可親,爸爸正在叫你,你得趕快起床,畢竟現在我們家快要著火了。可親起床的第一件事,不要再玩弄床頭的收音機了,直接往爸爸平時抱你進房的那個門爬出去,撞到你吃飯用的兒童座椅後,右轉直去,途中千萬不要停下來看爸爸有沒有在追你。接下來假如撞到玻璃門,你得加快動作從電視矮櫃上找到一串鑰匙...」

可親是一個未滿 10 個月的娃兒,如果用到這一段逃生方法,我跟他媽媽大概就違反兒童福利法,吃上官司了。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