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6

Stick in Vein, not Vain.

可親因為腎臟疾病住院兩次的經驗,讓我最擔心的不是手術進行,或是插導尿管,而是掛點滴。像他這樣的小胖弟,靜脈早被脂肪或其他組織壓迫到不見蹤影,技術熟稔如 ICU 的護士還是得扎個三四針才命中,何況是小兒科病房的護士,沒有找到過的。這是可親一見白衣天使就怕的癥結所在。

哭在兒聲,痛在父心。恨不得誰能給護士們一對透視眼,來取代手指頭的觸覺細胞。咦,還真的有這種東西呢,你看:



手上的投影可不是亂呼嚨的。這是 luminetx 引以為傲的產品,VeinViewer™ Imaging System

它的原理主要利用血管與脂肪或其他組織對近紅外線的吸收不同,以 CCD 和電腦做出強化對比的影像,再透過熱感應把即時動態影像投影正確地在投影在手上。

這下子,這個世界的胖小弟有救了,從現在開始期盼下次生病入院前,每一家醫院都備有一台這種機器。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