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6

炭疽 I

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生物戰劑攻擊,提高部隊士兵的免疫力,無疑是一種增加戰力的方法。16 日,美國國防部發布消息,他們將繼續強制士兵接種炭疽 (Anthrax) 疫苗的計畫,也許是這個考量。

這個決定直接就挑戰 2005 年聯邦法院的禁令:除非 FDA 認可 Biothrax® 這支疫苗的效用與安全性,否則禁止軍隊強制士兵做非自願性的接種。

這個禁令來得遲了,因為自 1998 年這個強制接種的計畫實施到 2004 年底禁止,因為疫苗入院的士兵不計其數,軍方更隱匿了死亡人數。

2005年底,對於 Biothrax® , FDA 給了一個最後的答案。這個答案讓美國國防部在法律上站的住腳,燃起一線希望,決定繼續施行強制炭疽疫苗接種計畫。

在 FDA 的背書下,五角大廈片面的決定可能還是掩蓋不了各方面的疑慮與爭議,包括對 FDA 疫苗效用與安全性認可的疑慮,以及一直以來的法律上的不合法問題。

這個故事,還在延續,美國國家疫苗資訊中心 (National Vaccine Information Center) 特地因應國防部這個舉動開闢一個軍隊與生物防護疫苗計畫 (Military and Biodefense Vaccine Project),在它的網站上,提供許多關於這類強制接種疫苗的資訊-研發、政策、法律等。

值得一提的是,五角大廈發佈這些強制士兵施打疫苗的區域,除了伊拉克、阿富汗之外,還有南韓。這跟北韓最近的鴨霸行徑有關嗎?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