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6

腹腔鏡腎盂重建手術

今天剛剛從醫院回來,帶著可親到奇美醫院做門診手術,把三個月前實施右邊腎盂重建手術 (pyeloplasty) 後置放在在體內的雙 J 導管 (Double J catheter) 取出。這也許是意味著這 10 個月來右邊腎盂腫大對可親的折騰正式告一段落。


正當準備收拾打包過去這段記憶時,我竟然在 Google Video 上發現這支影帶,片名叫做 'Min Invasive Pediatric to Correct Obstructed Kidney',全程記錄波士頓兒童醫院利用達文西手術機器人 (The da Vinci® Surgical System) 來做腹腔鏡腎盂重建,治療一位 10 歲,左邊腎盂腫大孩童,的手術過程。


越看心裡越覺得不捨,三個月前,我知道我的小孩也曾在手術室裡動這個手術,如今即將痊癒我才完全清楚當時整個過程。這宛如是現實生活中電影的情節安排,遠離前的最後回顧。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