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假牙

高中時代的某一天,一段甘蔗毀了我一顆門牙。到那個時候我才了解什麼是先破壞才能再建設,在社區的牙醫診所裡,醫生磨掉我另外兩顆門牙為了能夠套黏上一組假牙。

那就算了,最漫長難熬的是等待牙齒從齒模被鑄造出來的那段時間。套著一個不三不四的牙套在同儕間躲躲藏藏,一開口台灣國語腔調再也沒有比這個時候更標準過了。

假牙 '印章化' 的時代即將到來,小朋友吃糖不用刷牙的日子近了。


圖片取自 D4D technologies ,電腦控制精準磨牙宛如刻印。

D4D technologies 公司利用數位技術加快量做假牙的速度。多快? 從利用雷射掃描重建牙齒影像、設計到研磨不同材質假牙的過程,透過一套容易上手的軟體整合在一起,做好一顆牙只要 30 分鐘。目前這套設備正在臨床試驗,進入 FDA 核准的最後階段。很多企業看好這套設備,像 3M Health Care 就是大股東之一。

裝假牙跟刻印章一樣快,緊閉雙唇肅穆地進到牙醫診所,三十分鐘後,合不攏嘴大搖大擺炫燿著離開,未來,滿口爛牙人士看牙醫的寫照。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