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6

止血

前幾天,我們家可親玩的正昏沉的時候,一個不小心上頷敲到了桌腳,伴隨而來的是一陣嚎啕大哭。媽媽把她抱起來「惜惜」之後,回頭赫見自己的衣服沾滿了大片鮮血。源頭正是來自可親的上牙齦,還在汨流著。

童軍課學來的各式止血法,什麼直接加壓止血法,止血點、止血帶止血法根本派不上用場,只能眼看著它流,心盼著它停。如果有什麼東西一噴或一灑血就止住 (那東西絕對不會是雲南白藥),那該多好。

就是它,日前 FDA 才核准的殺手級止血粉末-Medafor 公司的產品 Arista™ AH

它的技術原理很簡單,如下圖;也有臨床實驗說明它的快速止血效果。


圖片編譯自:Medafor | MPH® Technology


圖片取自:Medafor

套一句廣告常用的話,這東西可怕的地方在於,它是「純天然」的:粉末的原料來自於馬鈴薯澱粉,使用後一天內就會被人體吸收。只可惜,FDA 只核准它適用在手術中。

下次流血時,可別掏出家裡的太白粉亂灑一通。

1 則意見:

4.10.06, Paul 提到...

這一類的東西巿面上不少,可以輔助止血。最重要的還是要縫或壓迫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