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6

UC berkeley & Google Video

最近靜極思動,工作四年多,回去學校繼續深造的念頭不時興起。週遭同事們的學業歷鍊個個在今年暑假過後又跨過一個朝著碩士學歷的門檻;現在全公司,我的學歷最低,台大化工系畢業。

不過,我也不是飢不擇食。花錢去科技大學拿一個碩士學位,我寧可年年把家裡的液晶電視尺寸加大,看電視舒服一點。不離開台南,我沒有太多選擇,成功大學大概是唯一能夠接受的一所學校。

最近在 Google Video 上找到一些加州柏克萊大學的教學課程,內容豐富完整,慢慢讓我打消要念書得回學校的想法。


(Video:普通人體解剖學, Professor Marian Diamond, UC Berkeley)

柏克萊大學自 2002 年以來,一直把學校一些課程的影音檔案放在 webcast.berkeley 上供大眾下載。今年在 9 月 26 日,它又宣佈將把一些課程與研討會影音分享到 Google Video 上,方便更多大眾閱聽。此舉讓它成為第一所在 Google Video 網站上擁有分頁 (http://video.google.com/ucberkeley) 的大學。

這也許會是個趨勢,如我一開始所說:花錢去大學上一堂課,寧可年年把家裡的液晶螢幕尺寸加大,看 Google Video 舒服一點。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