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6

xylitol 曬駱駝?

一直在想說,為什麼我曾經在台南頑皮世界搭坐過的駱駝乾乾瘦瘦的,沒有 Extra 廣告中的那隻來得英俊瀟灑,原來是這樣:


圖片來源:Extra 曬駱駝片廠花絮

駱駝的牙齒那麼整齊潔白也是吃 xylitol 保養的? 你這麼相信,自己吃也就算了,可別看家裡小白 (蠟筆小新的寵物狗) 一口爛牙,也打算買給牠嚼。牙齒還沒白,牠可能會先翹辮子給你看。

吃下過多的 xylitol 會讓刺激小狗大量釋放胰島素,使得血糖急速下降,狗狗是會很快抽蓄昏迷的。最近又多了一項報告,刊登在美國獸醫公會期刊上 (JAVMA 2006; 229: 1113),調查 2003-2005 年,8 隻因為吃了 xylitol 生病或死亡的案例,都發現肝臟衰竭。顯見,過量 xylitol 對狗肝的傷害。

為了嚐甜頭又不想增加體重,拜託 xylitol 可別在人身上出什麼大疲漏才好。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