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6

Bio-Shirt

昨晚的日常練跑項目是奔馳,在南科馬路上奔馳。所謂奔馳,指的是使盡氣力以最大速度前進直到兩腿不聽使喚軟掉為止。很驚人,至少嚇到我自己,時速至少 15 公里/小時,不過只跑兩公里就不勝負荷。缺水、兩腿發軟、呼吸灼熱,感覺整個胃快從食道翻了出來,好像所有馬拉松跑者可能面臨到的健康風險一次全部發生似。

馬拉松是一項危險的運動在於漫長的路途中,選手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掌握不準確,以及競爭讓彼此失了第一時間對身體警訊的反應。我自己就常常迷失在幾分幾秒的落差中,而忽略或刻意聞而不見身體的聲音。

Bio-Shirt 也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韓國某電子通訊研究機構最近發表這款可以同時偵測體溫、心跳以及速度的跑步背心,叫做 Bio-Shirt ,會根據選手賽前設定的警示值發出警告,提醒別 HIGH 過頭了。

它的優勢在於這些監測的電子儀器加起來不過 20 公克,不至於影響成績。麻煩的是電池大概只能持續 3.5 小時,這個時間外如果你還在跑,那麼只能自求多福。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