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送往迎來

一週晚上沒有看認真看過電視,只是拿著書或著醫學報告在電視前陪著太太,勉強叮嚀自己,喘息之餘,不忘與電視同步。我可以輕易說出目前無線電視台的八點檔連續劇:台視,少年劉伯溫﹔中視,神機妙算楊家將﹔民視,再生緣 (臍帶血保存的故事?) ﹔華視…

還不都是白色巨塔結局後到目前的連續劇入迷空窗遺毒,我有了看書的時間。就算自己覺得這是階段上生活的大轉變,對可親而言,一如往常,他不知睡了幾個循環去了。

也許,上週手術以來,摘除雙 J 導管 (圖片) 時尿道挫傷導致排尿困難與包皮手術縫線傷口隱隱作痛,加上為了防止糞便感染傷口加裝的 ‘罩杯’(圖片) 使得他心浮氣躁,還能夠按時睡覺,我們就顯得放心。現在,一切都恢復了,這一年多我們的擔憂化為雲煙,剩下裊裊幾絲大概就是追蹤檢查時確定沒有問題, ‘呼’ 一下,要把它全吹掉。



‘呼’…我的速度也跟上來了,這是每一次馬拉松比賽後會有的現象。一方面,跟早上的訓練量減少,保留體力在下午練習有關。這一週五天的練習均速未嘗低於 12 公里/小時,甚至有高達 14 的記錄,只不過練習長度都只有 9 公里。下週開始,真的有必要抽出時間來跑一個單位長度 (30 公里) 。

記錄本的填寫,隨著實驗進展,稍微有工作成就的滿足感。意料外,老闆父親驟逝,空蕩的辦公室、沉悶的氣氛帶來孤寂,正好抵銷這一切。又再一次,人的關係勝過任何虛質名利。而,送往迎來也不會就此停住,哪天,我們都是主角,達觀以待。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