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6

瞌睡

才剛剛選完十大最危險的健康產品,看來這個手環很有潛力在下一回合入選。



圖片取自 coroflot.com,一個由英國布魯內爾大學學生 Dan Ruffle 設計給駕駛使用的手環。這只手環會在靜止不動超過 15 秒時產生震動,透過震動以及偵測駕駛的反應時間,手環可以計算出駕駛的疲憊程度。


原因是, 15 秒 已經足以發生一次連環大車禍。如果需要熬夜開刀的外科醫師試圖使用手環來避免在手術過程打瞌睡,這個時間也足夠劃破好幾段腸子。


開車打瞌睡,最安全的作法是停在路邊小憩一下。至於醫師,根據史丹佛大學研究也是如此。


史丹佛醫院輪值大夜班 (7.30pm-7.30am) 的 24 個護士與 25 個醫生參予這個試驗,一組整晚都不休息,一組在半夜三點的時候休息 40 分鐘,結果有休息的這一組在各項測試項目中,包括 40 分鐘駕駛模擬、 10 分鐘記憶測驗、靜脈注射比賽,以及情緒問卷調查,都獲得較高的分數,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