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6

健忘與唸佛機

大學以來,無意中接觸到佛學,就深深受到吸引,就算功力不足以通徹所有經典,十幾年來這些日子從諸位大師那裡學得的珠璣片語,善轉自己的生活經驗,綽綽有餘。


不過,對一些儀式或修行方法,還存著疑問,譬如,唸佛機的出現就是一直擺在心中,令我相當納悶的一件事。


時代進步,應用醫學理論的科技產品,慢慢吹散許多這一類的迷霧。我從 engadget chinese 上看到這個特色玩意,正中下懷,恰好讓我看到念佛機存在的必要:

...通常,人的腦袋能像語音覆述迴路般,不斷在腦海中覆述電話號碼、道路方向等片段的資訊,直到找到紙和筆將資訊紀錄下來,而腦部受過創傷,或是罹患阿茲海默症、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人,由於腦部無法發揮此功能,所以常忘記才發生過的事。


一名賓州大學的研究人員 Daniel Bogen 製作出一種手提裝置,能夠幫助使用者記住該記住的事情,這個裝置備有擴音器和麥克風,能錄下需要提醒的事項,每兩分鐘撥放一次,或是不斷重複直到使用者完成該事項...[原文連結]

就算念一輩子的阿彌陀佛,臨終時意識熄滅的驚恐與牽掛家人的不捨,要記起跟著阿彌陀佛走,恐怕不容易。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佛機的聲音於焉從家人正在收看的 TBxS 新聞報導中竄出。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