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6

研究什麼吃什麼

前陣子,在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發表黑巧克力可以延緩血液凝集時間的教授 Diane Becker 就,她每天四五點起床後,就會吃掉半條 Hershey 黑巧克力棒。 63 歲的 Becker ,靠著黑巧克力來降低心臟血管阻塞的風險,正是她藉著研究想傳達給大家訊息最好的活廣告。當然,她那些不聽勸繼續吃著黑巧克力的人也是。


同樣的,哈佛醫學院教授 Cannell 每逢冬天就會拚命吃維生素 D ,比平常多吃一倍的量,因為他研究的是感冒與季節性的關係,正在型塑冬天日照短造成感冒流行的理論時,把維生素 D 的角色特別強調出來。他握有的數據無可避免地支持他這麼吃著。


如果 Cannell 教授是對的,最好的預防感冒的方式是穿著短袖在和煦的冬日下曝曬 15 分鐘,讓皮膚自己製造上萬單位的維生素 D ﹔然而,這種舉動正好是長期以為“冷”是引起感冒的一派認為胡扯的。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