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06

打火弟兄辛苦了

過去,當我受夠連續兩年,每年 10 天教育召集的時候,加入義消的想法曾經在我腦海裡晃過。目的除了想逃避往後的教召之外,另一個動機是想去享受因為救火而被奉為英雄的虛榮。


幸好,目的沒有達成。打火弟兄不僅要面對到處飄揚著各種化學物質與煙灰的火場險惡環境,有時候還要注意水上安全,恐怕不是我能承受的。最近還從辛辛那提大學傳出,打火弟兄比其他工作更容易罹患某些癌症。



圖片取自 UC healthNEWS


這是研究 32 個報告、11 萬個白人男性消防員得到的結果:消防員比其他人擁有兩倍的機率罹患睪丸癌;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攝護腺癌的機率也顯著高於一般人;也再次確認他們是多發性骨髓瘤高風險群。結果發表在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 (2006, 48(11):1189-1202)。


不懂,為什麼打火時最不曝露的地方會最受傷呢? 反而肺癌不顯著。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