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6

坐好

坐好



教室裡,還回盪著老師苦口婆心的喊叫聲,剛剛趴在桌上的小朋友一下子像放手的彈簧回到正襟危坐的樣子,痞子坐樣的小朋友也慢慢把屁股後移一些,剩下的待下次老師嚷嚷時再移一些。


我們現在身體與大腿成 90 度的坐姿多少都是讀小學時候被老師喊出來的。不過,從現在開始要記得,如果你一直用 90 度的坐姿來表明自己是乖小孩,將來無端背痛的時候,冤有頭債有主,一定要找叫你坐好的老師算帳。


算帳的時候,拿著北美放射線學會研究報告給她看:這個研究用 MRI 掃描 22 個自願者三種不同的坐姿,包括前傾、 90 度正坐以及 135 度後仰,發現 135 度後仰的坐姿脊椎的壓迫最輕。於是,研究者建議背痛的病患去買一張可以 135 度後仰的椅子以調整正確的坐姿。


未來幾十年內,當教室再傳來“坐好”的喊叫聲時,應該會有另一番風貌才對。

1 則意見:

30.11.06,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 your blogg is cool :), would u like a dynamic website?
THE LAST ART(http://www.thelastart.com/catalog) offers professional Dynamic Flash templates(XML) and other web design products available for immediate download.

Cordially,
The Last Art .- Flash + XML website
Send me a message if u want to have a dynamic websit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