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6

何苦如此對待女人

在台灣,中產階級如我,儘管以怕老婆女人為榮,也改變不了女人在其他階層或世界各地被欺凌的命運。


16 Days 是一個國際性的活動,從 11 月 25 日的國際婦女抗暴日一直到 12 月 10 日國際人權日共 16 天,參與國家與組織以實際行動來對抗性別暴力,把婦女受暴問題連上人權問題。這當中還經過幾個代表性的紀念日,包括 11 月 29 日國際女權捍衛日、12 月 1 日世界愛滋病日,以及發生在加拿大 12 月 6 日的蒙特利爾大屠殺紀念日。


看起來,這 16 天應該很精采才是。


為慶賀 16 Days 今年 2006 進入到第 16 個年頭,聯合國人口基金會挖出幾種鮮少被報導施予女人的暴力形式,更提出 16 套方法要終結性別暴力。其中,比較不那麼天馬行空的大概就是這一條:


12. Training police to deal with family violence



如果,警察永遠以家務事斷不得的態度對待家庭暴力,那麼聯合國應該還有好幾十個 16 年可以慶祝。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