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6

友善列印

剛剛看到商業周刊第 991 期一篇報導“一場馬拉松帶進七十億元經濟效益”:


紐約時間十一月五日清晨七點,寸土寸金的曼哈頓區高級飯店大廳,竟被一群接一群穿著短褲、跑步鞋的「怪客」占領了,每個人臉上,洋溢著迫不及待的興奮,這是什麼怪事?


...




正當讀到津津有味時,右下角那個下一頁的超連結,再加上按了之後需要幾秒鐘的重新載入時間,在在叨擾到思緒。整篇文章被分成幾頁,就是幾次被強迫打斷原本流暢的閱讀。而且,在許多網站都會遭遇到相同的問題。


有個小撇步可以解決類似的困擾,只要按一下網站上提供的“友善列印”鍵,通常就可以把分頁彙整在同一頁。如果是使用 Firefox 瀏覽器還可以利用 ScrapBook 這個擴充套件把列印版的網頁擷取下來,邊讀邊畫重點。


其實,城市馬拉松辦得好不好,關鍵說穿了不就是這個城市對它的友善與否,一定得親自去按下那個友善列印鍵,跑者才會被受不了短暫交管與不便的城市住民如此對待嗎? 何況在馬路上,那個鈕在哪裡,相信許多嚐過被路人白眼的跑者都不得而知。談錢還太早。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