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6

霧台部落之旅

太不小心了,一個好好的孩子竟然讓我照顧到直打噴嚏、鼻水 '貢貢' 流,身體微微發熱,體溫一直維持在 37.5 度。


週六帶著可親從小兒診所回家的路上,於是開始擔心明天受邀一起到霧台部落郊遊的行程會受影響。


整個晚上,在緩解性藥物的控制下,可親身體免疫系統與病毒的廝殺,依然吵鬧他十分痛苦,我跟媽媽也束手無策,陪著他整晚沒睡。早上六點,媽媽播了通電話,確定我們一家人無法跟行。


七點,所有人出發前做最後一次確認時,我反悔了,向媽媽說:

與其留他在家裡呻吟讓大家覺得他很可憐,一會兒要我們多對他這樣,一會兒要那樣的,我寧可背著他走山路, '告訴他' ,他很 OK,能跟大家一起出遊就是一個明證。



依拉部落之谷川教會。



神山部落之天主教聖心堂。教堂內的椅子是一座座木雕作品。從背後看,儼然一個個魯凱族人正轉頭專注地聆聽聖樂的畫面,即使裡面空無一人,也令人不敢造次。



霧台部落之基督教長老教會教堂。週末下午,悅揚的樂聲從禮拜堂內傳出,飛躍正個山谷。是天使們在為一日內第二次的禮拜廣播?


時常在週末的時候,我會覺得全身無力、懶散,真的生病似的。媽媽就念我說,頹廢是自己造成,這不是一樣的意思? 是啊,若不是有出去,我還不知道週末的時候,我可以背著 10 公斤的小孩一整天不休息呢!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