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07

goat milk 羊乳 vs. 牛乳

前一回合,豆漿跟牛奶在促進肌肉生長這個項目激戰,最後由牛奶勝出之後,一直穩坐衛冕寶座的牛乳,這次遭遇到了強敵-頗受《本草綱目》推崇,每個華人對它的功效朗朗上口的羊乳:

羊乳甘溫無毒,補寒冷虛乏、潤心肺、治消渴、療虛勞、益精氣、補肺腎氣和小腸氣

比賽的場地在西班牙,這回捉對廝殺的項目是誰最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與骨頭礦物質流失。雖然羊乳跟牛乳的營養組成類似,戰況一路激烈,但最後還是分出高下,由羊乳中的鐵、鈣、磷、鎂以較高的生物利用率 (bioavailability) 取得快速恢復缺鐵性貧血與骨頭礦物質流失的高分。而牛乳正敗在鈣質影響了其他礦物質的吸收。

美中不足的是這回的比賽項目看不太出來跟熟知的羊乳功效有什麼關係,還有,不同於豆漿那一次比賽裁判是運動員,這回的裁判是一群白老鼠。

1 則意見:

4.8.07, 匿名 提到...

記得我懷孕期間
也是喝了不少羊奶
人家說對胎兒跟媽媽都很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