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7

Yangtze river dolphin 白鱀豚遲來的訃聞

在 2006 年底長江淡水豚類考察團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長江裏進行地毯式搜索沒有發現半隻白鱀豚而知道牠大概絕種了以來,這是第一次正式的訃聞

We are forced to conclude that the baiji is now likely to be extinct, probably due to unsustainable by-catch in local fisheries.

這是有史以來第一隻在地球上生存了幾千萬年在短短幾十年內被人類搞到絕種的鯨豚類。素有「揚子江女神」封號這麼可愛的海豚這下子真的當女神去了,白鱀豚基金會 (baiji.org) 也可以收攤了。

1 則意見:

10.8.07, 匿名 提到...

生物滅種在生物界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只是大家對大型哺乳動物比較容易注意到
遑論更多昆蟲植物那些小不見經傳的物種
每年不知消失多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