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7

脂肪重分配的政策想像

我想五個月的時間已經足夠一個曾經肥胖者去愛戀上成功減重後輕盈的感覺。如果能讓自己的住民重拾這種感覺,政府同樣花個萬把塊台幣,它的效果可能也會比在富饒的餐桌上發傳單嚷嚷「低油、低鹽、低膽固醇」的漂亮口號好。這就是義大利 Varallo 城鎮市長的積極作為

Men living in the northwestern Italian town of Varallo will receive 50 euros ($70) for losing 4 kg (9 pounds) in a month, Mayor Gianluca Buonanno said. Women will get the same amount for shedding 3 kg (7 pounds).

If they can keep the weight off for 5 months, they will get another 200 euros ($280), he told Reuters.

義大利西北方一個叫做 Varallo 的小城鎮提供給在一個月內減重 4 公斤的男性市民 50 塊歐元做為鼓勵;女性市民只要能夠在一個月內減重 3 公斤也能夠獲得 50 塊歐元。而且只要能夠維持減下來後的體重五個月,還有額外 200 歐元的獎金。

至於政府這筆預算支出可能的收入來源,如果是「羊毛出在狼身上」式劫富濟貧的脂肪稅課徵,這或許就是社會身體型態重整的無成本作法了。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