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7

Breastfeeding: 五個提高產婦餵哺母乳期間的方法

雖然這些方法是醫院配合國家衛生健康政策拉長產婦自願餵哺母乳期間在醫院施行實為有效的措施,我想,提出來分享給身為被教育者的新手父母,有兩個用意:一個是面對施行這些措施的醫院,某些不便之處,像是不提供配方乳或禁止奶嘴,在瞭解醫院這些措施的目的與期盼新生兒在餵哺母乳下能降低未來疾病的風險,盼父母能予寬容配合﹔另一個是提供遇到沒有施行這些措施的醫院,父母可能自行尋求提高自己哺餵母乳意願的方向-

  1. 出生一個小時內哺餵母乳;
  2. 在醫院期間只喝母乳,不提供配方乳;
  3. 母嬰同室;
  4. 禁止使用奶嘴;
  5. 醫院提供出院後母乳哺育輔助專線。

我想,應該不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狀況是這樣,許多地方或許也是如此:雖然嬰兒剛出生時,產婦餵哺母乳的比率高達八、九成,但是多半過了一兩個月,許多媽媽就放棄餵母乳了。然而,如果能夠利用產婦在院期間施行這五個措施,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媽媽會持續餵哺母乳到四個月以上,如果沒有,則只有一半左右的媽媽能持續餵母乳到四個月以上。

當然,你知道的,哺餵母乳不僅僅是一個哺餵母乳單純的動作,以現代父母的生活型態與社會環境條件而言,沒有一點決心要給孩子天賦的營養,任憑醫院再多五個措施,也還是擋不了泡牛奶的衝動。

1 則意見:

31.8.07, 匿名 提到...

在台灣
母嬰親善醫院
也是走這5方向
所以
生產3-7天
待在醫院OK

不過
產婦出院了
就管不到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