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7

McDonald's Branding: 多數小孩腦海裡有的一個印記

明明一樣都是從麥當勞買來的漢堡、雞塊跟薯條,印有麥當勞「M」字形拱門標誌包裝起來的就是比沒有「M」字包裝的好吃,這些幼稚園的小孩難道都「M」迷心竅嗎?

根據一項盡可能排除其他干擾因素,像是氣味、包裝差異,或研究助理無意中影響,的臨床實驗調查發現,麥當勞那個「M」字確實影響了小孩子的味覺感知:63 個被請來當做美食評審的幼稚園小朋友,有至少一半以上的小朋友認為「M」字包裝的麥當勞漢堡、薯條與雞塊比較好吃,只有一兩成的小朋友認為沒有「M」字包裝的麥當勞產品好吃。

看來對於速食,幼稚園小朋友的腦海裏都有一個不太能夠抹去的名單。這個印記的烙法或許是來自於電視廣告 "i'm lovin' it" "i'm lovin' it" 的疲勞轟炸,也有可能是父母為了討好、鼓勵的犒賞默默印上去的。但在瞄到有 76.2% 的小孩家裡有麥當勞玩具這行數據 (上表) ,我突然找到「M」迷心竅的小朋友可能被收買的證據。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什麼什麼迷心竅的小孩,多半是很好操控的。來,吃點麥當勞的新鮮蘆筍吧...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