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7

Oscar the Cat 預知死亡的貓忙碌的一天

我們是可能從 25 個地方聽來許多動物預測地震或其他人類無法見微知著的事件,像是預知死亡的零星傳奇,並且對每一個故事驚嘆不已﹔但如果是同一隻貓到目前為止成功預測所處安養院 25 個病人死亡的傳奇被醫生投稿刊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我們的反應還可能多些什麼嗎?

「不可思議」、「竟然...」、「學者專家」,我想,大概也脫不了這些,但也沒什麼不對。只是對於像我這種從新聞認識 Oscar the Cat 的局外人,讀完 Dosa 醫師所寫 Oscar 一天的生活,突然覺得過度驚訝於「預知死亡」,甚至連續 25 次「預見死亡」這種能力,似乎正好阻礙了 Dosa 醫師要傳達的訊息。何況我十分相信,對於動物,這種能力不會比算數學難

我不清楚如果我有預知別人死亡的能力,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但掛在 Oscar 每天來來去去的安養院迴廊上那塊寫著字的匾額,

For his compassionate hospice care, this plaque is awarded to Oscar the Cat.
獻給慈悲關懷的 Oscar 。

以及 Oscar 得知病人即將死亡後每每依偎在臨終病人身旁喵嗚喵嗚地用鼻子輕撫著病人的想像畫面,或許給我一些線索。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