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7

動手玩特大創意之 Rice Paddy Art

如果讀者熟悉迪士尼的兒童節目應該會對 Neil Buchanan 主持的動手玩創意保有深刻的印象,或許有些人也跟我一樣,特別是常常會在動手玩大創意 (Big Art Attacks) 的章節裏驚呼不斷,並且佩服渺小的 Buchanan 有如此寬廣的視野。若真如此,看到今年日本青森縣田舍館村的彩繪稻田長起來的樣子,想必也有親切熟悉的感覺。

今年田舍館村彩繪稻田的主題之一是取材自浮世繪畫師葛飾北齋著名的富嶽三十六景之神奈川沖浪:

事實上,從 1993 年開始,稻田彩繪就是田舍館村居民每年會一起動手玩的特大創意。不過,說是彩繪,其實並沒有使用任何顏料,只是在不同的位置栽種不同的稻米品種,由不同品種稻米的葉子顏色自然鋪陳出一幅圖畫。像是深色的區域種的是紫色葉子的古代稻 kodaimai 稻米,綠色的部份則是綠葉的 tsugaru-roman 品種。

當然,這種特大創意並不是只有日本人在玩,沒有生產稻米的西方國家也玩,稱做 Crop Art。然而,再怎麼從動手玩大創意沿路驚呼到動手玩特大創意,人類還是玩不過外星人的「不動手玩超大創意」,得在稱為 Crop Circle 的麥田圈圈裏目瞪口呆。

1 則意見:

20.7.07, 蛋元 提到...

這真是壯觀! 以前我都會看「動手玩創意」,非常佩服他的創意和毅力,蒐集許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完成巨大作品,太厲害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