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7

i-LIMB™ Hand: 世界第一隻上市的生化電子手

我想,隨著由 Touch Bionics 開發的生化電子手 (Bionic Hand) i-LIMB™ Hand 或是電子手指 ProDigits 開始從蘇格蘭裝船上市鋪貨,我應該趁機撇清先前對生化電子腳的看法「義肢做得越像原本的樣子,越想企圖回復一隻血肉的腳所具有的功能,越一無是處。」並不適用於手。

i-LIMB™ Hand 利用附著在皮膚上的電極偵測肌肉的電流訊號來驅動手指,使用者可以在短時間內就適應學會控制手指的運動。除此,還有客製化的化妝修飾讓 i-LIMB™ 符合個人膚色,看起來更像原本的手。

看來,海盜船長的鉤子可以丟了。而且生化機械「人」的拼裝零件又多了一個選擇。

更新:7.20.2007 添加一則 abc news 的報導影片-


1 則意見:

19.7.07, 匿名 提到...

對於需要的人
不啻是一大福音
價格應該會越來越平民化的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