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7

MIRCERA® 新一代長效型紅血球生成素在歐洲核准上市

羅氏 (Roche) 藥廠研發的新一代紅血球生成素 PEG-EPO ,產品名稱 MIRCERA® ,不同於 Amgen 所生產去年拿下暢銷藥第九名的第二代紅血球生成素 Aranesp® 利用增加蛋白質醣基化位置來持續在人體內的藥效,它是以人工合成的方式在紅血球生成素蛋白質胜肽鏈上添加聚乙二醇 PolyEthylene Glycol 來達到類似的效果。

但不同於在美國上市的路途坎坷,一下是從倍感威脅的 Amgen 來的侵權官司,一下又是美國 FDA 即將要對重組紅血球生成素進行全面安全評估一些有的沒有的而一直延遲上市,歐盟 EMEA 在這幾天核准了 MIRCERA® 在歐洲 27 個國家上市。順利的話,如果美國 FDA 也在近期核准 MIRCERA® 上市,看明後年能不能在暢銷藥排行榜上看到它的名字,那也就表示,目前還穩坐暢銷藥第四名的第一代紅血球生成素屆時可能功成身退。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