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6

無敏貓

記得小時候,耳邊常聽到一個旋律,「...一隻牛麥賣五千塊,五千塊麥買一隻牛...」,當時還不能體會農民的辛酸,直覺一隻牛為什麼賣這麼貴。


如果依體積來類比的話,一隻貓賣 13 萬台幣 (US$3,950) 才叫貴。


牠就是全世界第一隻低過敏原的貓。由 ALLERCA® 這家公司利用傳統選殖 (非基因工程) 的方式,萬中選一篩出低過敏原的貓之後,育種培養而出。


所謂低過敏原是指,培育出的貓咪不會產生一種致過敏的醣蛋白 (glycoprotein, Fel d1)。這種人類的過敏原會分布貓咪全身上下,包括皮毛、唾液,尿液以及毛囊等,很多人因為這樣被貓排擠在外。



圖片來自 Allerca® hypoallergenic cats


還好,無敏貓看起來跟一般的貓沒有兩樣,沒有因為過敏原沒了眼歪嘴斜的,可愛程度不減。但是,價格還是相當令人感冒。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