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6

再次發燒

上床之後,我一直都未曾好好入睡。像是隨時應戰般,每隔一陣子伸手去摸可親的額頭。就等著他再次發燒。

半夜一點多,果然,接近 39 度的高溫再次竄起。先是餵了 acetaminophen ;一個小時後,未見退燒,再次在屁股塞了退燒塞劑,等待黎明。

使用肛門塞劑要訣

給予肛門塞劑也有小秘訣,一般人給予幼兒肛門塞劑常碰到兩個困難:第一個是放在手中的肛門塞劑有時會變軟,這是由於手心溫度太高所致,此時把肛門栓劑丟入水中等一下再拿出就自變硬。此時不可以撕開封套使用,如果軟軟的栓劑打開封套就會不能使用,因為太軟塞不進去。第二個是塞入肛門又自解出來或彈出來。這是由於塞入肛門的動作過於長或塞劑卡在肛門口所致。

一般使用肛門塞劑時,把塞劑塞入肛門後,要用棉花棒送入直腸就是用棉花棒把塞劑送入二 ~三公分即可到直腸,不必用手捏住肛門口,再直接把褲子穿好即可。

節錄自 如何照顧生病的小孩

對於腎盂感染,不知道是當天急診醫師用的抗生素無效,或是病徵就是如此。對於我,這是這輩子第一次如此擔憂地喘不過氣。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