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美食地圖

容我調皮亂用這個不合適的標題,許多尋著過來找世界美食的網友大失所望是應該的。來跟我第一眼看到這個網站叫做 HEALTHmap 時納悶的感覺比較一下,我使用 '美食' 地圖還算貼切。

HEALTHmap ,是利用 Google Map API 做出來一個全球傳染病的追蹤警戒系統。提醒人類注意衛生防範,別成了當下流行細菌與病毒的 '美食' 。像台灣目前當道的就是登革熱病毒。這有比 HEALTH 一點不 healthy 不貼切嗎?


圖片取自:HEALTHmap (Check box: Available feeds-Google News; Diseases-Dengue Fever)

目前這個 HEALTHmap 總共追蹤全球 50 種以上的傳染病,資料的來源主要來自歐美醫師通報 (ProMed、EuroSurveillance)、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以及 Google News。正式的醫師通報需要經過確認時效上會慢一點;Google news 上新聞媒體的披露速度快,但是正確度有待商榷。這是使用這個系統需要注意的地方。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