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6

2006 雙潭馬拉松 3H33'41"

凌晨四五點開著車馳騁在南二高往蘭潭的路上,心裏並沒有太多空間去裝下今天可以跑得多好的想法,一味地緩和呼吸安慰著緊張的情緒罷了。距離上一次馬拉松比賽以來,七八個月了,馬拉松的距離再次令人不安。

比賽就是這樣,賽前胡思亂想,一旦聽到鳴槍後,就都銷聲匿跡。一直以來指望四個小時可以跑完就好的打算,也同樣,像槍響後的火藥煙硝,消散於空氣中。

起跑後,利用蘭潭上下坡的地利,調整速度的節奏與起伏一致。上坡的時候自然慢,下坡的時候毫不吝嗇膝關節磨損,放鬆肌肉邁大腳步,追回上坡失去的時間。就這樣我覺得在玩耍,不亦樂乎。

雖然自己覺得前半程速度相當快,卻還是花了 1 小時 44 分,遠遜於上一次比賽。然而,這個時間燃起了跑進 3 小時 30 分的鬥志,儘管後半程少了 21 公里組的選手,孤單很多,體力也耗去大半,要樂觀起來的確有困難。


(男丁組第 9 名優勝獎牌。嗯,好吃。)

後半截的路線跟前半程一模一樣,再繞蘭潭與仁義潭一次。我很想使用前半程玩樂式的跑法,興致缺缺平白讓這半截路多玩了 4 分多鐘。

就算如此,馬拉松跑者在跑進終點前,還是面帶著笑容,要告訴眾人沿途真的很好玩,你看我玩回來這麼高興。

這是意料外的成績,耗時 3 小時 33 分 41 秒,總名次 45 名,進入男丁組第 9 名 (不含前 10 名),獲優勝獎牌一面。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