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ballistic gelatin

記憶猶新,2004 年 319 總統槍擊事件發生後各類專家為了模擬子彈劃破肚皮的傷口在野外拿黑豬肉試槍的鏡頭。畫面是不怎麼血腥,反倒是太陽底下的豬屍塊惹來惡臭。

下次如果再發生這類的槍擊案,應該要有人提醒這些專家, FBI 用的是 ballistic gelatin 組織替代凝膠,而不是生牛肉。


圖片取自 CORPUS DELICTI: JUST DESSERTS ,這是十月底在美國上演的一部戲劇,探討解剖研究的倫理道德。劇中利用 ballistic gelatin 做了一個真人大小的屍體做為道具。器官則用不同的蔬果來代替:花椰菜做腦、石榴當做心臟、骨頭由蘿蔔接起來...

一般是做成像果凍般方塊狀就可以做彈道測試。講究一點可以做成像上圖一般的人形藝術,既美觀,多少又能夠把影響槍手射擊準度的道德感或心理作用計算到測試裏。說不定這樣的傷口正是發抖所致。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