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HPV vaccines 子宮頸癌疫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也就是子宮頸癌疫苗 GARDASIL® 在美國上市滿一年,正當要不要替國中小學女孩施打這支疫苗的討論依然散見於報章媒體之際,美國的司法觀察 (Judicial Watch) 公佈了從 FDA 來的 1637 件 Gardasil 疫苗副作用報告,其中更有 3 件注射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司法觀察的主席說:

The FDA adverse event reports on the HPV vaccine read like a catalog of horrors. Any state or local government now beset by Merck’s lobbying campaigns to mandate this HPV vaccine for young girls ought to take a look at these adverse health reports. It looks as if an unproven vaccine with dangerous side effects is being pushed as a miracle drug.

FDA 的副作用報告像一本恐怖事件的目錄,任何現在正受到 Merck 藥廠遊說要替小女孩施打這支疫苗的各級政府應該要看一看。才不至於把有這麼嚴重副作用的疫苗當成是聖藥。

這一千多例的副作用,只有 77% 是典型施打疫苗會產生的副作用,像疼痛、發燒、噁心、頭暈以及搔癢等,但是其他嚴重到產生抽搐、麻痺到死亡的副作用則是 Merck 沒有提到的。而這三個死亡案例有兩個是死於心血管阻塞。

這樣就結束了嗎? 上個月我在筆記本上自己寫了一段註記:

子宮頸癌疫苗的市場,正散發出一陣陣暗中較勁的煙硝味:Merck 的 Gadasil® 在 GSK 特殊的佐劑以及追蹤了五年效果不錯的 Cervarix® 臨床試驗結果威脅下,不見得掌握多少優勢。同時 Roche 買下 Transgene 開發的治療型子宮頸癌疫苗 TG-4001 也蓄勢待發。

現在,Cervarix® 終於被核准上市了,第一個戰場就在澳洲,跟 GARDASIL® 至少有一點不同的是,戰線從 9-26 歲拉長到 10-45 歲的女性。

有時間我們再來詳細比較這兩種疫苗的異同,這也是我們在面臨波波相連的疫苗事件中冷靜以求自保的唯一方法。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