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7

肥皂劇? 含有迷姦藥 GHB 才是真肥皂?

上個月無意中讀到一家知名蛋白質藥廠 Amgen 所做一種工業有機溶劑 1,4-Butanediol (BD) 的臨床藥理學報告才知道原來許多迷姦藥物被禁之後,這些藥物的上游反應物開始會受到注目。BD 就是三大迷姦藥之一 GHB 的原料,一種還沒被禁用,也無法禁用的工業用溶劑 (有人建議加染料把它染成藍色好辨識),吃了除了有類似酒精的作用之外,身體會自己將 BD 轉化成 GHB,讓壞人達到跟用 GHB 一樣的目的。

因為讀了這樣的報告,所以在看到上個月美國一個龐克樂團 The Germs 的鼓手 Don Bolles 因為化妝包的肥皂裡含有 GHB 被捕的消息,便學起柯南來推理,是不是肥皂含有 BD 然後變成 GHB $%^%#@%...


到底為什麼那個檢驗 GHB 的檢驗包 NarcoPouch® 928 會對肥皂呈現陽性反應並不清楚,確定的是那個鼓手用了 35 年的 Dr. Bronner's Magic Soaps 一定會因此大賣。原因是,美國的犯罪實驗室用氣體層析質譜 (GC-MS) 的方式確定檢驗包的偽陽性反應,肥皂裡確實不含 GHB 後,肥皂公司在這幾天也發佈新聞在 Youtube 公佈了一則影帶,反過來拿這個檢驗包來當做檢驗是真的皂化肥皂或是有機合成清潔劑的工具,讓假肥皂現形,大大推銷自己產品一番。

從影帶中可以看到,如果是真的從植物油皂化得到的肥皂,用 NarcoPouch® 928 來檢驗都是綠色反應,以合成的清潔劑來冒充的肥皂則會是黃色反應。

一個鼓手因為一瓶肥皂被捕,一個肥皂公司意外出了名,還有什麼劇情比這個更肥皂的呢。用了 GHB 肥皂不醒人事?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