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7

包皮裏的春天─割禮後的性生活

記得當年服役的時候,像我們這種不是軍官也不是士官的小兵,每當要洗澡就是最令人困擾的時候。沒有自己獨立隱密的浴廁,洗澡就是要跟一些龍蛇虎豹爬滿身三教九流的弟兄袒裎相見,往往大家在當中閒聊的話題都是圍繞著自己小的的事情,其中最被熱烈討論交換意見的就是自己小的要不要穿衣服的問題。

的確,當兵兩年,有不少弟兄就趁著這個機會割了包皮,把小的的衣服扒了。除了藉此躲出操公差累垮了其他弟兄之外,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現代醫學來說,這層皮容易藏污納垢,割了對另一半也必較安全。

像耶穌,在出生第八天就割了包皮,而且每年我們都會為了這慶祝這一天,元旦,而倒數著,可以想見,對一個男人來說,這是多麼被賦予神聖地位的一件事。

除了衛生的好處之外,割包皮是不是也有像弟兄們之間流傳著可以提升性能力之類如人引水冷暖自知的附加好處呢? 耶穌在多馬士福音中這麼回答門徒:

His disciples said to him, "Is circumcision useful or not?" He said to them, "If it were useful, their father would produce children already circumcised from their mother. Rather, the true circumcision in spirit has become profitable in every respect."

門徒問耶穌:「割禮有益嗎?」耶穌回答說:「倘若割禮有益,他們的父就會讓他們自出娘胎已行了割禮。然而,在靈裡的真割禮方是處處得益。」

我們不知道耶穌說的無益指的是哪一方面,不過,很顯然,爭議比較可能存在的地方應該是在衛生之外的性生活部分。這事需要被更科學一點的看待。

南韓的科學家挺身而出,有著全世界男性割包皮比率最高雖然是歷史包袱卻得天獨厚的條件,找來三百多個男人做研究調查。其中,約三分之一的男人沒有割包皮,三分之二有割包皮﹔這三分之二割了包皮的男人中,又有一半是格外重要的研究對象,他們是在 20 歲之後才割包皮,割包皮之前已經有過性生活,藉由這群人很容易比較割包皮前後對性生活的影響與感覺上的差異。

結果,戳破了道上弟兄們自我吹噓的牛皮:在性慾、勃起、射精與持久各方面,有沒有割包皮並沒有明顯差別。反倒是,有一半的人反應割包皮之後,手淫變得沒有樂趣了﹔六成以上的人覺得手淫的困難度增加 (?) ﹔五分之一的男人說出心聲,性生活變糟了。

割禮,一種把感覺奉送給未知名神祇當作禮物的儀式,假如達文西密碼揭露的是真相,那麼耶穌反對割包皮無疑是在捍衛自己的性生活,抱怨出生八天就被迫用自己的血洗淨眾生的罪惡。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