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7

詐騙集團最大的股東

大概在二十幾年前,我對外婆家印象最深刻的東西就是一本被翻得快破爛而且上面額外用筆註記了密密麻麻數字的電話簿。每當外婆要打電話叫街口的老闆送東西進來,便會拿起她的老花眼鏡在簿子上搜尋一番,然後撥轉電話轉盤,咧...咧...咧...。後來我知道那本簿子叫做村里通訊錄,它比當時電信局大部頭的電話簿好用上幾百倍。

時光過了二十幾年,也許外婆還是用著同一本簿子,我卻不曾再見到過類似的通訊錄,直到上個禮拜在自己住宅的信箱發現、確定自己也擁有了一本這樣的通訊錄。只不過,這些時間以來詐騙集團在海內外不斷擴張事業,在顧忌自己有一天不小心成為被消費目標的隱憂下,沒有興奮,我想著的是,或許我知道是誰幫我們買了這麼大的廣告版面。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