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7

帥到不行:Google Reader 增加中文搜尋功能

「帥到不行」是我在期盼 Google Reader 增加搜尋功能已久突然真的看到冒出這個功能列時的驚呼。更帥的是,一出來就可以進行中文搜尋,意味著像我這樣記憶力差的使用者再也不需要將成堆的訊息分門別類擺好,然後一一記得它們出現的時間跟位置。

拿自己的 blog 做了簡單的測試 (上圖),找了最近關切的「天花」疫苗,看看過去自己是否寫過相關的東西,非常有效率的,而且出現的結果比 Google Custom Search 簡潔扼要甚多,只有兩筆:一筆正好切中主題,一筆乍看下沒有關聯。按了連結直接找到這篇沒有關聯的文章一探,原來裡面真的有提到「天花」-

這些遭點名的幼兒 DVD 對 8 到 16 個月大的幼兒影響最大,每天花一個小時看 DVD 會比不看的小朋友少學 6-8 個單字。

果然,不漏去任何一個可能性頗符合 Google 的風格。可惜的是,搜尋結果只限於文章中出現搜尋關鍵字的交集 (AND),譬如文中如果只有 "Google" 一字,你打 "Google Reader" 去搜尋是找不到的。也就是說,關鍵字下的越多可能越找不到結果。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