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7

Mango 六月夏日除了芒果還是芒果

因為自己的父親曾經很長一段時間從事大盤水果批發的工作,我的童年也有很長一段日子鎮日窩在青果市場與當日現採新鮮水果以及賣不完腐爛的水果為伍。不過,就算是有這段生活經驗,我還是只能在柳丁與芒果之間做出區別,依然沒有能力區分不同的芒果品種-什麼愛文啦、海頓、凱特、聖心、金煌、台農一號、玉文六號...,對我而言都沒什麼差異。更遑論有聽說過水果「品質自我保證」這回事。

上個月底,趁著跟太太的班到玉井工商參加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的空檔溜到附近以芒果產銷聞名全省的青果市場拍了一些青一色芒果的照片:

青芒果 一簍南瓜 芒果 & 芒果 數簍南瓜

芒果s 模糊的芒果 純黃色芒果 大芒果

波羅密 椰子 芒果色彩學 農地搬運車

鳳梨 芒果... 膠帶 & 報紙 & 芒果 木瓜

整理看著這些照片,雖然除了芒果還是芒果,但再來揣摩對照都市人的生活習慣,慢慢覺得對區別不出來這些芒果的失能感到釋懷。至少,比起只見過夏日倘仰在刨冰上面脫光光的芒果,我還見過不少漂亮的芒果衣裳呢。

也順便做個記錄,也許過了十年二十年後會發現,這些目前令人眼花撩亂的芒果品種,只不過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濫觴。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