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Google Patent Search

Google 做了一件對我們終日在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網站搜尋他人鬼點子的這一群人莫大幫助的事。它把現在美國超過七百萬筆的專利資訊與影像資料全都拷貝到自己的網站上,用自己的方式彙編後,透過 Google Patent Searchbeta 開放搜尋。


就資訊完整性而言,這跟 USPTO 的資料庫沒什麼兩樣。但是就資訊獲取的方便性與閱讀的友善度而言, USPTO 畢竟不敵 Google 。



圖片取自 Google Patent Search Help


就我的使用經驗,當我找到一篇專利,最想馬上看到的就是圖表。若使用 USPTO 的影像資料,只能一張張接續著看,但是在 Google Patent Search 上卻可以預覽所有的 DRAWINGS ,而且載入的速度比 USPTO 快很多。除此之外, Claims 條列一清二楚, Citations 跟 References 專利的直接連結更是令人激賞。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影像資料的清晰度不如 USPTO 高,但這絲毫不影響我不再留連 USPTO 的篤定決心。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