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6

最具殺傷力的打群架武器

印象還很深刻,小時候我跟弟弟打架被媽媽修理到體無完膚的一次,正是我用腳踹了弟弟那回。另外一次被爸爸揍到遍體鱗傷,也是因為我把家裡鑰匙弄丟還用鐵線開門,使得他生氣到動腳踢我。從兩次的經驗中,我很容易就連結學到媽媽不准我用腳踢人,因為那個殺傷力很大,爸爸有證明給我看過。


威爾斯的卡地夫大學的暴力研究團隊分析 1999 年到 2005 年間威爾斯大學醫院有關於暴力傷害的急診案例,發現:一般而言,拿武器比赤手空拳容易造成傷害,然而用腳踢是單項暴力方式裡最容易造成嚴重傷害的,再來依序是鈍器、鐵頭功,與銳器。


如果你是一個暴力傷害防治的政策制定者,除了請清潔隊務必把街頭上的石塊清理乾淨,並且把鐵器固定牢之外,該如何對腳的使用方式提出規範呢? 在有效的規範出現前,喜歡打群架的朋友請小心,再怎麼痛也不可以倒躺在地上,這會讓你的對手輕易就使出殺手鐧,提高你一命嗚呼的機會。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