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6

狂牛不死,只是痴呆

Prion 是目前已知可以傳染的單一蛋白質,所以傳染正因為它帶著被感染者體內正常的 Prion 一起墮落變性,最終聚集造成腦部海綿化病變,不死也發狂。


就算德國科學家花了心力合成出可以超越現在正進行臨床試驗的 Quinacrine新藥 ,狂牛也不需要奢望藉此得到救贖。同樣是對治 Prion 引起腦部海綿化病變,在動物身上,可以容許釜底抽薪,乾脆就把產生 Prion 的基因拿掉或關起來,一了百了。


未來,儘管 Prion 在腦部扮演的功能不得而知,就算是我們對「基因改造」的植物還存有疑慮,超市裏貼著「基因改造 Prion-free 」新品種的牛肉依然會是我們最終的選擇。


這個選擇反應著我們對 Prion 的恐懼,也隱隱透露著我們對牲畜的感受不以為意。即便是缺少 Prion 會導致另一種不可見痴呆,我們要的只是牠的肉,不是在消費一頭牛的想法。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