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2006

Are You Missing?

這年頭,很多人正在不見,無論翹家、逃亡或者走失,也總有說不盡支持 Missing 的理由。


在國外, Missing 也被視為一種人權,擁有一定的自由度且得到應有的尊重。但,總覺得不告而別對於少數關心自己的人,有那麼一點愧疚,至少該告訴他們自己是平安的。


英國失蹤人口協尋專線 MISSINGPERSONS.ORG 公益廣告中,斗大 MISSING 單字底下寫著:


The only secret we'll betray is that you are alive.
我們唯一會出賣的秘密是你還活著。

你怎麼離家不關我們的事,我們的任務是讓大家知道你還活著,而不是你打算做什麼。



正是對於這類愧疚聊勝於無的彌補。可是感覺上又宛如是失蹤者與被遺棄者之間的心理戰場,提供被關注者與憂心者拉鋸的最低限度--活著的消息。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