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7

後聖誕口頭禪:My God & 爸爸

聖誕節從兩年前開始對我有意義,但還是跟那個老人沒關係,跟一個小孩有關係。兩年前的這個時候,就我跟太太兩個人在柳營奇美醫院從 24 日晚上 10 點多苦撐到 25 日早上九點多,把一個小孩生出來。當然,那是我兒子,對我而言,聖誕節的由來就是這樣。

無異於期待這個節日再次到來的其他人忙著寫賀卡祝福,我也在一週前就開始被太太敦促著要給兒子寫一封信做為兩歲生日的紀念,不過很可惜到現在一個字也擠不出來。平時口口聲聲說自己多麼想念兒子,多麼愛他,卻一點想對他說的話也沒有!?

昨天晚餐時想到這一點突然覺得慚愧,於是決定拿出紙筆準備用最科學的觀察紀錄來看看比起兩年前甚至更久前的聖誕節,現在我的生活多了什麼。看能不能從中得到一點靈感給兒子說幾句話。

當然,一定是多了一個兩歲的小孩。還有嗎?

晚上七點到八點的時間,前半個小時他在看電視,後半個小時我陪著他在床上玩枕頭遊戲、騎馬遊戲、唱歌...這種生活作息也已經好久了,有什麼以前沒注意到的嗎? 不可思議,有。



這一個小時內,他叫了我 107 聲爸爸。

不是我完全不回應他,他每叫一聲爸爸,我就很自然地回他一聲「嗯~」,也完全沒有讓他以為我在跟他玩「叫名字答有」遊戲的意思。這麼多「爸爸」的原因是因為他幾乎每句話開頭都會加個「爸爸」。

當下,看著這張數據,我的眼匡其實有點酸酸的。那種感動,也許應該有人也去統計一下耶穌誕生後最常被掛在嘴邊的一個字,跟耶穌的子民在念茲在茲 "My God" 的感覺相去不遠。


ps. 去年兒子的生日轟趴

13 則意見:

25.12.07, 匿名 提到...

祝~~

您们全家聖誕節快樂喔 ^^

25.12.07,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非常溫馨。
儘管筆調還是你一貫的風格,冷冷的,
但是,字裡行間透露掩飾不了的溫馨。

又,明信片收到。非常謝謝你的祝福。

聖誕快樂!

25.12.07, Jas 提到...

哈哈,我在想如果有誰會去數這個數字,應該就是你了吧。
我兒子週歲之後也很愛叫爸爸,不過他大概以為那只是一個很好支使人的magic word吧。

25.12.07, 匿名 提到...

真是棒的聖誕節呢!!!!!!!
聖誕節快樂,恩嗯!!!!還友生日快樂唷^^

25.12.07, 阿簡 提到...

好溫馨啊!祝你們家兒子生日快樂啊

25.12.07, 匿名 提到...

這篇感言非常Scipao。
右邊的廣告出現「滿意婦產科診所」和「MallDJ親子購物網」,看來連Google都大力支持您再接再勵增產報國啊。 ^^

25.12.07, 苦悶中年男 提到...

scipao 阿爸聖誕快樂!

25.12.07, 泡泡 提到...

真是抱歉
我一直把您當成是女的
天呀~我一直在搞混團隊裡的性別
暈~~~

祝聖誕節快樂唷~

26.12.07, Unknown 提到...

優優的第一聲是Da-Da,當時我聽到心都快碎了。因為都是我在帶她嘛!
去年我去優的托兒所幫一位老師代課,課中,我不小心掉了一個東西,漏嘴說:oh, my god.
結果被保守派五歲孩指正說,my dad said you are not supposed to use "god" that way.

耶誕快樂

26.12.07, olivia 提到...

你在畫正字時,你兒子沒有說什麼嗎?還是他已經習慣了?

27.12.07, scipao 提到...

@ 感謝各位的祝福。用正字來數兒子一個小時內叫幾聲爸爸這檔事是狗改不了吃屎;既然是在吃屎,就是偷偷的沒被兒子發現。另外,我也沒有想到這種動作在各位眼中已經算是自成一格了,呵。

27.12.07, Unknown 提到...

好溫馨&幸福呀
祝你們家的寶貝生日快樂
也祝新年快樂唷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