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Blog Readability Test? 一翻兩瞪眼全成了借錢廣告

Web 2.0 時代,blogs 不同於過去個人網站,方便使用的地方在於使用者不需要熟悉或撰寫太多 html 原始碼。或許也因為如此,知識就是金錢,熟悉 html 與 SEO 的有心人就可以藉此讓 bloggers 不小心來散佈廣告。

前陣子,看到 Blog Readability Test 這個 blog 小玩意,雖然不知道它用什麼方法可以分析部落格的讀者所要具備的教育程度,實際拿我的網址做測試,也因為測試結果是天才 (Genius) -恭喜,天才才看得懂我寫什麼-便覺得有大作文章的機會。

不過,就算測試的結果是小學、高中或大學程度,也都有人拿來大作文章,這就是寫部落格無聊也可以變有趣的地方。



最後,我還是沒拿來作文章,直到現在有人發現它隱晦的地方-在它所提供的原始碼上:



雖然大部分的 blogger 看得到,也會主動移除原始碼裡明顯提供的一個 cashadvance1500.com 借錢網站連結,但就我查到的中文使用者,還是都沒有注意到 alt 後的圖片取代文字 "cash advance" 。在 google 搜尋引擎裡,這兩個字顯然是 SEO 過的,第一個連結就是 cashadvance1500.com 。

事實上,根據我自己的習慣,也不會直接把類似網站提供方便的原始碼貼到 blog 裏﹔不過,如同一開始說到的,大部分的 blogger 專心在自己的文字內容上,對這些基本的原始碼不是不懂就是疏忽。但,後果其實也並不嚴重,代價只是:當提供圖片連結的網站特意移除圖片時,cash advance 這幾個字就高掛在那裡,免費幫借錢公司作廣告。

10 則意見:

10.12.07, 匿名 提到...

my blog reading level is.....

elementary school. (=_=)

往好的方面想,是我的文章淺顯易懂這樣?

不過,我是不打算貼上這個小玩意兒啦。
不太喜歡這個「半強迫置入性行銷」的手法。
雖然那個原始碼可以自行修改,
不過就像您提到的,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去修改的。

10.12.07, 匿名 提到...

沒錯沒錯
在放的時候就看到了
順手就把他刪掉
不過後來想一想
人家也是投入廣告資源
所以就不去鼓吹人家去掉
XD

10.12.07,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以掛小外掛的時候,不能只有COPY paste 而已了!!還是要仔細看一下才是!

10.12.07, helenna 提到...

公司網路防火牆好像封了
回家再try^^\


ps.對了方便給我你的聯絡地址跟大名嗎...想跟你分享小作^^"

10.12.07, helenna 提到...

我的email
helenna.c@yahoo.com.tw

10.12.07, 白色飛魚 提到...

原來還暗藏玄機。
那個測驗去玩過了,只是沒把貼紙領回來,因為覺得我的側欄已經太長了,再亂加有的沒的,恐怕以後連進自己的網頁都得開到明年。

11.12.07, 無限台南 提到...

之前做過: 我的是小學程度, 哀!
還好有您提醒, 我倒沒注意這一點.

11.12.07, scipao 提到...

@ dreamy & 無限台南: 誰知道這怎麼評分的呢? 何況中文跟英文的文法差那麼多。不過,或許你們這種結果才是對讀者的吸引力所在。

@ 米彩奇異果: 比較少看到像這個公司這麼精心設計的例子,易讀性測試竟可以跟借錢扯上關係。

@ cyber runner: 果然還是在網路上打混久了的觀察入微。

@ helenna: 不用測試了,像樂多這種子網域網址,他沒辦法分析。

11.12.07, Tomorrow never die 提到...

哇,真是有學問的禮長.想我也不會那麼仔細去觀察語法呢,看來我心機不夠重.^+++^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