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湘西趕屍蟑螂篇

這裡我必須先聲明一些事情:有些人不喜歡兇殺的影片,有些人不喜歡殭屍片,有些人看到昆蟲就討厭,看到蟑螂更是一肚子火,更多人對於腐屍生蛆的畫面無法脫離恐懼。只要上面其中一點正好切中讀者無法實作生物觀察的命門,請迴避。

這是一隻寄生泥蜂 (Ampulex compressa) 在巢外殺了一隻蟑螂後把牠帶回巢穴孵蛋的兇殘詭異噁心故事。



驚愕之餘,從影片中我們更訝異一件事:不管我們從螞蟻的身上學到昆蟲具有搬動自己體重幾倍以上重物的舉重能力,這種泥蜂顯然有更特殊的召喚能力,不需要費吹灰之力可以牽著體型大自己幾倍的蟑螂的觸鬚讓牠乖乖跟著回巢。

不過,忽然覺得標題有點太聳動,這只是泥蜂在蟑螂頭部注射了什麼東西,蟑螂可能中了這種毒,在死之前暫時的肢體不聽使喚罷了。一旦確定是哪種毒,可能還是有解毒劑可用的!? (有必要為蟑螂研發解毒劑嗎?!)

影片來源:http://www.bgu.ac.il/life/Faculty/Libersat/movies/Wasp_movie_short.mpg

12 則意見:

3.12.07, Unknown 提到...

"有必要為蟑螂研發解毒劑嗎?!)"
不用啦!用拖鞋讓它升天就好了!
這?不用看我也認為是恐怖片。

3.12.07, 無限台南 提到...

您這標題取得太有創意!
忍著噁心看完全片,
讚嘆生物界真是太奧妙了.

3.12.07, 匿名 提到...

看的我頭皮發麻
小強~~我討厭你---------
胡蜂,做的好!

3.12.07, scipao 提到...

@ cellocoffee: 沒看真是太可惜了,無限台南讚嘆這是生物界的奧妙呢。

@ 無限台南: 在小題大作這件事上,我常常覺得自己有天份。

3.12.07, scipao 提到...

@ 容容: 莫非你想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策略!?

3.12.07, helenna 提到...

我敢看這種生物間砍砍殺殺的影片
就是不敢正面接觸罷了
實無法忍受毛腳有翅膀在我身上遊走

3.12.07, 泡泡 提到...

雖然我很怕蟑螂
但我還是有把它看完

我今天才被蟑螂嚇了一大跳
一位女同事英勇的過來救我
幫我把蟑螂抓走
我請她喝咖啡致謝~~

3.12.07, 恩寶爸 提到...

為了避免晚上做惡夢,
我還是找個白天再看好了.....
知道自己幾斤幾兩的楊博士.

4.12.07, Unknown 提到...

結果,不但我說好看,陪我看的優優也說好看!!
她問我什麼是中毒、麻醉、......
>...<
好多問題。

4.12.07, 匿名 提到...

家裏如果放二隻泥蜂,就不怕小強橫行~比殺蟲劑還好用.(泥蜂會螫或攻擊人類嗎?)
http://blog.pixnet.net/love3m

4.12.07, scipao 提到...

@ cellocoffee: 果然小孩子真純渴望新知的心靈還沒有被恐懼矇蔽。

@ 泡泡:「英勇的過來救我」這種形容就不免讓人想到昆蟲即便沒有三頭也真的有六臂。

@ helenna,楊博士 & love3m: 你們要振作點啊,生活圈已經少掉了這麼多有趣的生命了,再把蟑螂排除在外,就大概只有人會在你們家廚房走動了。不孤單嗎!? 幸好,love3m 家還有泥蜂 (虎頭蜂的一種!?)。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