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我有了

酵素連結免疫吸附分析一直是所有具備專一性生物檢驗試劑的教條方法。但是在琳瑯滿目的試劑之中,一般民眾能夠直接感受到這種分析方法之威力的,大概只有驗孕棒。十分鐘內,可以九成準確地告訴你,過去一個月你們試圖「做人」的努力是否白費。



圖片取自Savyon Diagnostics


我們很期待看到這麼 powerful 的方法在生活上有更廣泛的應用。是的,從以色列那邊傳來好消息,一家製造專門披衣菌抗體與檢驗試劑公司,Savyon Diagnostics,的新產品 Savvycheck™ 在以色列試賣佳評如潮。Savvycheck™ 用來檢驗婦女陰道是否受到白色鏈球 (念珠) 菌感染,成了連醫生也愛用迅速又準確的方法。


Savvycheck™ 使用的方法跟驗孕棒十分相近 (上圖),結果的判讀則一模一樣:一條是沒有,兩條就是有。男人們不管感受過兩條帶來的喜悅,或者一直挫敗在一條的陰影中,將來在這類產品廣泛使用,太太大聲嚷嚷「我有了」時,務必先屏住氣查明狀況。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