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7

Stanley Miller 世界第一高湯大廚

應該有很多讀者都認識這位大廚,在國中生物課本「生命的起源」一章都會提到一位科學家在鞏固演化論學說的重要實驗:

為了解生命的起源,1953 年芝加哥大學的二位化學家米勒 (Stanley Miller) 及尤瑞 (Harold Urey) 做了一個重要的實驗。他們用簡單的氣體,包括氨、甲烷、氫及水蒸氣來做介質,然後在容器中放電以模擬地球的原始狀態。結果,他們的實驗成功製造了氨基酸,而胺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分子,這似乎為生命可能由無機物產生的理論提供了一絲機會。

不同於神,在創造論的世界裡大手一揮手指一比,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這種高湯要多少又多少,演化論這邊的米勒高湯 (Primordial Soup) 儘管得來不易,卻沒有得到敵方陣營的多少讚賞,就算在自己陣營這邊,50 幾年來也沒有後繼的徒弟再繼續熬煮這一鍋湯,看能不能熬出一隻細菌、一條魚,或一隻雞的。

熬湯未籌身先死, 3 天前,神召見了米勒。

相關檔案:1953 年發表在 Science 期刊的米勒實驗報告

0 則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