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阿桑,拜託不要領立委票跟政黨票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晚上吃飯時,每每被一則電視廣告搞得七葷八素食不下嚥,理所當然除了政黨廣告沒有其他廣告有這種威力。不過,比起其他競選廣告多少還提到願景或是對手的瘡疤至少可供嘻哈,這支是純愚民

兩個阿桑看似不懂、又義憤填膺在討論著公投...如果電視音量不小心被搗亂的兒子按成 OFF ,我還有機會讚嘆導演手勢這個部份導得不錯。



對於選舉對於政治,我其實單純到聽不懂三姑六婆的意見。關於要不要投公投的兩個題目,

1. 你是否同意依下列原則制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將中國國民黨黨產還給全民: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的財產,除黨費。政治獻金及競選補肋金外,均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還給人民。已處分者,應償還價額。

2. 您是否同意制定法律追究國家領導人及其部屬,因故意或重大過失之措施,造成國家嚴重損害之責任,並由立法院設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各部門應全力配合,不得抗拒,以維全民利益,並懲處違法失職人員,追償不當所得?

我也早已用單純的想法有了答案:既然這些事情理應當為,只要提出來公投讓這些事情跟沒有投票時有不一樣的局面,我就投。

有。假設投票人總數達到全國有合法投票權人數的二分之一以上,而且同意票達到一半以上,公投通過,不一樣的局面會是這樣:

公民投票案經通過者,各該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公民投票結果,並依下列方式處理:有關法律、自治條例立法原則之創制案,行政院、直轄市政府、縣 (市) 政府應於三個月內研擬相關之法律、自治條例提案,並送立法院、直轄市議會、縣 (市) 議會審議。立法院、直轄市議會、縣 (市) 議會應於下一會期休會前完成審議程序...《公民投摽法》第 31 條。

換句話說,這算是急件,人民直接的意見政府怠慢不得的。

如果人人對於更臻完善的政府制度有迫切的需求,幹嘛不投!?這兩位阿桑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至於什麼公投「綁」大選、公投「亂」大選,坦白講,如果政府不把選舉或投票整合在一起,我才不想投咧,幹嘛浪費國家的錢跟選務人員的時間呢? 看到南方論壇上的一則回應

我在美國 20 年了,也投了近 10 年的票了。 沒有一次不是大選和公投在同一張選票上的!上次我投布希時,同一張選票上我也投了 11 個公投項目。

我還挺生氣為什麼不把四張選票印在一起。不過,我想到這樣阿桑不會圈選...如果分開印這樣還是覺得亂的話,我建議阿桑不要領立委票跟政黨票,因為爛蘋果的選項太多一不小心會弄臭大家的環境。

25 則意見:

9.1.08, 匿名 提到...

我都懶的看這些無聊的文宣廣告 :p

投票日我還是會去
不過我反對公投綁大選
我就單純投立委
其他一概不領票 XDDD

9.1.08, Sunny 提到...

這些都是本來要做的事, 幹嘛要用公投來決定, 再說我們公投的結果有用嗎 ?
上次公投要不要買飛彈, 結果不是照樣買, 公投有個屁用, 有被人民信任的政府公投才有用, 以目前我們的政府處理事情的態度及民主素養, 是不能根美國比的.

9.1.08, 匿名 提到...

上面兩位留言好像沒看內文。
公投在國外都一定綁大選的,這有什麼好反對。
討黨產是本來要做的事嗎?
立法院國民黨多數,他們本來就要做嗎?
笑話。
公投過就要強制立法。
公投沒過代表你們國民沒意見讓他成案,又不是反對。當然政府還是依政策照買他的飛彈。

9.1.08, Albert 提到...

公投為什麼不能綁大選?
有沒有人可以給我好理由?
我左思右想,都想不出公投綁大選有何不好,
公投案是沒用的話,那立委也是,
選上了人家繼續污錢也不你理。
尤其某黨自己提的案,又叫人家不要投,一整個矛盾阿。

9.1.08, helenna 提到...

我家隔壁就是一個立委總部
前面有是另一個立委總部
再往下走100公尺 又是第三個

我))))被包圍了

9.1.08, 匿名 提到...

公投沒過代表你們國民沒意見讓他成案,又不是反對。當然政府還是依政策照買他的飛彈

那現在的公投不過,還是可以做啊,直接做就好了,公投幹嘛?

9.1.08, 匿名 提到...

都是啦!

10.1.08, 匿名 提到...

我討厭公投綁大選。
公投為什麼不能綁大選?我來講理由。
不過我先講我所謂的「公投綁大選」,雖然好像變成定義戰了?
[簡單假設]
公投選項1: 贊成提高政黨補助金額20%
公投選項2: 反對提高政黨補助金額20%
候選人1: 張白吃
候選人2: 章暴力
[假設狀況]
如果投票的時候,我反對提高政黨補助金額20%,則同時就是表示我支持章暴力;而不能在反對提高政黨補助金額20%的同時卻支持張白吃,甚至在選人的部份投廢票等等;那才是「公投綁大選」。

如果投票的時候,能夠分別圈選出對每件事的立場,與願意給哪個候選人做事的機會,那不過是把各項投票一起辦理。哪有綁?

[我的結論]
在同一個市場裡,買了青菜和豆腐同時帶回家,哪裡有青菜綁豆腐了?
在我看,我仍然討厭公投綁大選、或大選綁公投;但是「公投和大選一起辦」是很好的。

10.1.08, 匿名 提到...

結果講完定義,我好像還沒講理由...

好,我的理由就是,如果是我講的「公投綁大選」,那就違反了「自由」的精神。

既然能夠在不違反他人自由等等前提下更自由,沒有道理所做的限制與綑綁,當然是不自由的。

10.1.08, Unknown 提到...

在美國,選票上有公投議題是沒錯,但是
"選舉和公投配在同時"和
"公投綁大選"絕對是不同的。
美國各區選票需要公投的議題很多是關於地方的、郡、州的決定,我不記得是每次都是公投"綁"大選。

公投的議題如果有不實際,滲入意識型態鬥爭的嫌疑,進而左右選民投其他票心理,那當然這就不是純粹為社區或社會福利而設的"公投"的議題。
選前的廣告有針對不同階層的,這個只是不是針對你的定位階層。不合你的style 罷了。

"公投綁大選"跟"拒領公投票"都有她的道理和令人遺憾之處,因為,本意都不是為民著想作出發點。

10.1.08, 匿名 提到...

這就是被國民黨統治洗腦的結果,因為他最怕人民直接意志的表現,要知道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家能夠在此高談闊論而不用擔心暗夜被抓去埋掉,這是要代價的。不要跟我說那是別人的事,你活在這塊土地,就是你的事。你有不表達意見,不投公投的權力,但是請尊重多數為這塊土地打拼的人,他們才是真的主人。國民黨檯面上的人物自己或家人都有外國籍,出事勒,他拍拍屁股走人。難怪他叫人不要投,因為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啦!

10.1.08, olivia 提到...

看了台灣加油這位朋友的話,忍不住出來說個話。我是移民,我的小孩就是外國籍。
台灣則還有我愛的親人,我的好友。
沒有人希望自己故鄉不好,只是做法、看法不同,用理性來接受不同聲音,我們愛的台灣才會更有希望。

10.1.08, 匿名 提到...

很希望長年在外的台灣人在出聲音前先仔細觀察台灣的實際情況,莫要聽信幾個管道的說法,就出來說話說是為了台灣好。要對台灣好,需要比出聲音做的更多,需要長期在台灣生活與體驗,台灣是一個隨時都在變化的社會,移民之前的想法現在未必行的通。在發表意見的同時,也請想想你與你在國外的家人為台灣做了什麼。我們相信在國外的台灣人也都是為了台灣好,只是長期不在國內生活的情況下,要說服別人你們也是真心關心台灣的,需要更多的努力。畢竟,你們的想法對你們自身的影響比對我們生活的影響來得小。

10.1.08, 匿名 提到...

我並不反對公投綁大選
但是我們公投的議題未免也太白癡了點吧!
什麼加入聯合國?(全都讚成了就進的了聯合國嗎?)反貪污(光靠選票就能終結黑金?)討黨產(有法律依據能要的回來嗎?)這一切都是白癡問題,所以我不會去投公投,被意識形態所綁架..

10.1.08, 白色飛魚 提到...

投不投都是個人選擇。
決定要投的話,拜託請認真投,好好考慮清楚再投,不要盲從。

兩個公投其實都在玩文字遊戲,不是只有表面上「反貪腐」、「討黨產」那麼簡單。這篇文章把其中的問題指出來了,可以去看看。

10.1.08, 匿名 提到...

立委選舉是中央綁地方
為什麼台北市要和南投縣一起投票呢
為什麼不能一個鄉鎮一個村莊個別投票呢
為什麼要立委選票要和政黨票一起投呢?
是不是政黨票綁大選呢?
難道我不能等立委選舉結果出來後,再決定要投那個政黨嗎??
每一區都要分開選,這樣才不會政黨綁大選!!!!!

10.1.08, 匿名 提到...

我到覺得應該響應國民黨的拒領公投票~~
但是只拒領反貪腐票,一定要領討黨產票,並且給它用力地圈選同意
這樣才符合國民黨所說的,人民有不投公民投票的權利
也表彰公民投票的民主價值。

11.1.08, Unknown 提到...

我不了解上面一竿子把台灣移民全罵的朋友是什麼心態? 那美國的挺扁同鄉會也都是沒說話餘地嗎? 別的黨的人沒有綠卡嗎?
所以只要是移民就有罪,只要是不太會說台語就不愛台灣? 這是什麼世紀,請不要用這種語言來減低別人愛國的情緒,現在美國可以同步看到的視訊報紙新聞全有,要偏綠偏黃偏什麼顏色的都讀得到、看得到。在台灣有我教了許多年的學生、我愛的家人、我和先生省錢省吃在921捐了台幣四萬塊的地方,只因為你身在台灣就說住在國外的台灣人沒資格談台灣?!
請問這種情緒是哪種人挑起的?
那我是一半客家人一半福佬人,請問我是只有50%愛台灣嗎?
台灣民主大家都關心,但是也請一個地球村、地球人的體度去看事情。
Sciapo, 真的真的很抱歉我多言了!!

11.1.08, scipao 提到...

@ cellocoffee: 我不覺得任何人多言。

12.1.08, 恩寶爸 提到...

我也覺得不管身處國內外,
本來就會有許多不同的看法,
只要能理性討論, 彼此尊重,
對台灣都是好的.

12.1.08, 匿名 提到...

噁,雙重國籍

12.1.08, olivia 提到...

To hami
錯!!是三不是雙~

12.1.08, 匿名 提到...

你應該是蠻聰明,邏輯推理很強的
怎麼好像在這議題上,中了民主金光黨的毒?

若分開投票
想投公投的:
我先領了總統選票
圈選好投入票櫃
再去領公投票
圈選 → 投票 → 走人

不想投公投的:
先領了總統選票
圈選好投入票櫃
我就可以轉頭就走人
每人都有自由意見表達,誰也不影響誰,很公平

一次投票
在領票處一次發2種票
會有很多人以為一定要領
所以就領票了

還有一種可能
你不想領票,但是可能說慢了
或是選務人員沒有問你要不要領票
直接在你的領票本上蓋上你的章
你不領也不行
(這就跟郵局在你的信封上蓋入聯的章,管你贊成不贊成,你寄信就成了它的一個棋子 )

領了票~~~你就不得不投
(將選票帶出投票所、撕毀是違法的 )

你投廢票也沒用
只要領票率超過50%
公投就算成立
只要同意比反對的多
就算 2% 同意 1% 反對 97% 廢票
它就是通過的

會這樣弄
大概就是怕上次公投的情況發生
大家不領票
投票率不超過50%
所以提案不成立
民主金光黨俗仔扁面子掛不住

人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同意~~~是一種意見
反對~~~也是一種意見
還有另一種意見?

我覺得議題太無聊,懶得理你民主金光黨
難道不可嗎?

尤其台灣的公投對政府沒有法律約束力
上次公投買飛彈
提案不成立
飛彈還不是編預算再買

入聯(返聯)這種公投通過了
聯合國就會打開大門請你去坐嗎??

不通過
政府難道就不該繼續努力嗎 ??

老搞這種沒意義的議題,浪費公民的納稅錢

下次來公投『臺灣每個人月薪加薪10 萬』好了!

投票率一定百分之九十以上

14.1.08, 匿名 提到...

樓上的說的好, 給你拍拍手,
要是有這種好康的公投,
我"半眠卓去排隊".

7.5.09, 匿名 提到...

av自拍,臺灣18歲成人免費,avon,正妹強力牆,免費線上成人影片,免費遊戲,a片貼圖,正妹圖片,3d美女圖,杜蕾斯免費a片,蓬萊仙山寫真集,a片網站,哈拉網路成人區,sex女優王國,性感美女,自拍密錄館,18禁卡通,爽翻天成人網,go2av,網拍模特兒應徵,台灣18成人,制服美女,小老鼠成人,成人光碟,金瓶影片交流區,85cc免費影城,成人交友,蓬萊仙山寫真集,無碼,正妹強力牆,嘟嘟情色網,影片轉檔程式,免費成人片觀賞,拓網交友,松島楓免費影片,色美眉部落格,18成人avooo,美腿論壇,辣媽辣妹,露點寫真,哈雷聊天室,18禁影片,看a片,美女工廠,影音城論壇,美女影片,免費遊戲,免費算,小魔女貼影片,a片貼圖,美腿褲襪高跟鞋,av女優王國,觀月雛乃影片,性感美女,

女優王國,免費無碼a片,0800a片區,免費線上遊戲,無名正妹牆,成人圖片,寫真美女,av1688影音娛樂網,dodo豆豆聊天室,網拍模特兒,成人文學,免費試看a片,a片免費看,成人情色小說,美腿絲襪,影片下載,美女a片,人體寫真模特兒,熊貓成人貼,kiss情色,美女遊戲區,104 貼圖區,線上看,aaa片免費看影片,天堂情色,躺伯虎聊天室,洪爺情色網,kiss情色網,貼影區,雄貓貼圖,080苗栗人聊天室,都都成人站,尋夢園聊天室,a片線上觀看,無碼影片,情慾自拍,免費成人片,影音城論壇,情色成人,最新免費線上遊戲,a383影音城,美腿,色情寫真,xxx383成人視訊,視訊交友90739,av女優影片,777成人區 ,黑澀會美眉無名 ,天心美女寫真集 ,熊貓貼圖 ,監獄兔影片 ,免費視訊聊天 ,ut男同志聊天室 ,

張貼留言